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知识圆梦 青春飞扬——俄语学院拔尖创新班全体学生参加学术报告会
2015-06-24 10:25  

5月19日俄语学院2012级拔尖创新班全体学生在学院孙勇书记的组织下参加了著名作家关守中先生题为《知识是圆中国梦的基石——国外高校见闻》的学术讲座。

   关守中先生是原哈尔滨市剧协主席,文联主席,国家一级编剧,国内外著名作家,1992年黑龙江大学中文系聘任为兼职教授。其代表作有长篇小说《海誓》,剧本《带枪的新娘》、《黑俊妮告状》等。

   整个学术报告气氛活跃,关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言语将自己十几个国家的生活经历讲述得生动且让人印象深刻,让同学们不出国门便知国外事。其中穿插讲述关教授在国外生活的轶事更让本来刻板的学术报告“活”了起来。在整个报告过程中观众席上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这不仅是对关教授深厚文化底蕴的肯定,更在索取课堂中无法学到的知识的一种发自内心的行为体现。在后半部分关教授专门留出了提问时间以便更好地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不断深化同学们对国际关系的理解,整场学术报告会在愉悦的气氛中结束,会后同学们与关教授一同合影留念。

   拔尖创新班的同学纷纷表示应该以本次报告为契机,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和丰富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将来为祖国外交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俄语学院

                                                 2013年5月2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