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月——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俄语专业四专八及考研讲座”纪实
2015-06-24 10:23  

2013年5月10日晚6时许,俄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汇文楼180教室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俄语专业四专八、考研讲座”活动。青协主席张强主持了本次活动。学生会主席王里,学生代表卢振宇,刘洋,杨婷婷及俄语学院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是以交流会的形式召开的。大家都很感谢大四的学长学姐在临近毕业的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与学弟学妹们交流考研,专四专八的经验,所以听得格外认真。活动开始,由张强同学做开场白并简单介绍了三位同学。首先是由卢振宇同学上台给大家分享报考外校研究生的经验。卢振宇同学用精心准备的演示文稿就外校考研学校的选择,成绩录取的概念区分,复习、复试的准备等方面向大家仔细分析了考研的重要环节及细节。卢振宇同学强调,对于外校的选择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兴趣量力而行,及时与导师获得联系。

   接下来是刘洋同学,刘洋同学主要总结了如何备考专四专八。刘洋同学根据考试题型具体分析了考试技巧及该如何练习,积累,并详细总结了语法的主要内容。刘洋学姐还向大家推荐了适合同学们的俄语原著。刘洋同学引用老师的话说,学习俄语要具备两个条件:一是要足够聪明,二是要足够勤奋。但聪明并不只智商有多高,而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最后上台的是杨婷婷同学,杨婷婷同学则是更侧重于考研备考心态的调整向大家分享自己考研的心路。杨婷婷学姐说,自己也曾经迷茫过,犹豫过,但只要下定决心就要一心一意的去奋斗,不要看别人如何如何,每个人都有自己方法,重要的是做好自己。三位同学的精彩演讲博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三位同学还解答了许多同学的提问,细心的讲解使得大多数同学都觉得收获颇丰。最后张强同学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本次活动也在温馨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会为准备考研和保研的同学解决了很多心中的疑惑,使大家能更好地做好目标定位,尽早启动准备工作,为同学们日后顺利读研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作为心理健康的系列活动,本次交流会也起到了帮助同学调节心态、减轻心理压力、鼓励同学上进的积极作用。

                                                                    俄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2013年5月1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