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第四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讨论活动之四:“秉自律精神,作模范代表”主题讨论会
2015-06-24 10:23  

2013年5月9日在主楼D415展开了第四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小组讨论。此次会议由党课小组长冯思文同学主持,参与此次讨论的有2011、2012级辅导员刘炳序老师及第四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此次会议的主题为“身体力行,作模范党员”。

   虽然此次主题简单但内涵丰富,众所周知行胜于言,但如何做到却是一个困难的事,今天的主题就是关于这一方面的讨论。此次讨论由朱城林同学首先发言,他的想法就是要工作上积极努力,学习上刻苦勤奋,生活上乐于助人。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急不躁,稳步前进。而吴晗同学则关注于模范二字,认为既然要当得起模范二字,必须让自己优秀起来,让自己的行为受到大家的尊敬,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大众,让大家自发的效仿。随后戚鹏飞同学发表了他的观点,认为我们应该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素质,正所谓科学文化素质的提高有利于思想道德素质的提高,它会让我们懂得有可为和有可不为,在思想上给自己栓一条缰绳,让人拥有自省的能力,知道错在哪里。接下来是岳彤同学的发言,她认为我们应该从生活做起,从小事做起,正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点点滴滴积累一个模范的各个方面的人格魅力。接着郭润泽同学发言表示,在生活要中扎扎实实做事,发扬无私奉献精神,用自己的行动树立楷模。随后赵海文阐释他的关于“自律”的观点,众所周知“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一直是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周恩来同志曾经在《团结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前进》中提到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最后以刘天娇的发言作结,她的观点是要树立团结精神加强自身思想建设,树立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不断开拓的进取精神,建立在自己的领域中做到最好。

   此次小组会议在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下落下帷幕,当同学们在此次机会中所交流的心得及体会是指导同学们接下来的生活及学习的明灯。愿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及学习中可以真正做到身体力行。

                                                                                                   俄语学院

                                                                                                 2013年5月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