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第四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讨论活动之三:“黑大梦,中国梦”主题讨论会
2015-06-24 10:22  

情系黑大,心怀天下。在今年的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倡导青少年勇敢的实现心中的中国梦。2013年5月7日,俄语学院于主楼A405教室开展了主题为“我的中国梦——黑大梦”第四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主题讨论活动2011、2012级辅导员刘炳序老师参与本次讨论。在组长冯思文同学的主持下,同学们各自抒发了心中美好的梦想:

   左栩宁同学首先发言:“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梦,我们又同属于一个学校,一个国家,我们要为自己的国家做出贡献!”刘宏印同学说:”我觉得要树立伟大的目标,要有目标才能前进。此外还要有一颗坚韧不拔的心,要踏踏实实的学习。切记要脚踏实地,不能纸上谈兵。”此外,同学们还表达了对学校的美好祝愿。李志楠同学说:“黑大应该在省部共建这个契机中,把握机会,好好发展,同时这也是我们每一个黑大学子的机会。”徐思源同学说:“今天的黑龙江大学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上,我们应该共同努力,而作为学生,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最主要是抓好学习。”郝树业同学说:“我们作为黑大的一员,就应该有光荣感,使命感,当黑大校庆的时候,特别作为俄语学院的一员,更感到骄傲,我也要努力,以后成为那样的为校争光的人!”最后,主持人冯思文同学总结:“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的梦想都实现了,那么整个黑大,整个中国的大梦就实现了,但人的梦想要正直,很多人在利益面前迷失了双眼,就像现在的食品安全问题,或许那些人的梦想实现了,但无益于他人最终也无益于自己。”

   尽管一个人的生命长度有限,但梦想是无限大的。心有多大,梦想就有多大。身为黑大学子,身为当代青年,只要我们的中国心在跳动,就不应该停止追梦的脚步。

                                                                                                俄语学院

                                                                                              2013年5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