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俄语学院第四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讨论活动之二:“感动中国,感动你我”主题讨论会
2015-06-24 10:22  

平凡的生活中有太多的感动,感动着你我,感动着中国。就“感动中国,我身边的感动”这一主题,2013年4月25日,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于主楼D402教室进行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相关主题讨论。

   本次讨论在2011、2012级辅导员刘炳序老师的主持下,同学们逐一发表自己的看法。其中2012级实验班的周元皓同学谈到:“‘感动中国’的获奖者都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做的也是平凡事。只不过他们多了一份坚持,一种担当。他们在坚持中超越自我,成全他人。”付彤说:“生活中有很多人用一点一滴的小事感动着我们,他们用最简单的事最朴素的爱凝结成今天的感动,彰显出震撼人心的人格魅力,令人动容。”
   2012级俄语二班王文萍同学在谈到如何学习感动中国精神时说道:“我觉得感动中国人物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不是为了名利或者其他什么,只为了帮助他人,让自己问心无愧,追随自己的心灵。我觉得这些虽然简单却感人肺腑。”又有同学举出实例。燕朝阳说:“感动中国人物中有一个小女孩,她能在生命垂危的时候把器官捐赠给别人,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我们也要学习这种精神。”傅雅珅说:“现在黑大里有一个雷锋侠,他在校园里随时准备帮助别人。虽然,很多人说他傻,我认为他做的事情虽小,却有很大的意义,这就是我们身边的感动!”

   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被平凡的人感动着,我们这些平凡人亦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动着身边人,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俄语学院
                                                                                                   2013年4月2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