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正文
2020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系列讲座(之二)
2020-10-08 00:23  

讲座题目俄罗斯:“谜中之谜”

讲座时间2020年101114:00-16: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讲座ID892 511 072(密码8272

会议直播网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l/GXUFiGfi9PbW

讲座人:邢广程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俄罗斯“普希金奖章”获得者、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荣誉博士。

讲座主要内容:1939年丘吉尔爵士对苏联有一个非常著名的概括,这就是俄罗斯是一个谜一样的国家,俄罗斯:“谜中之谜”。俄罗斯是一个十分独特的国家,它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民族性格、独特的思维习惯和独特的行为方式。无论在历史上和现实中,俄罗斯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国家。俄罗斯又是中国重要的邻国,我们正在共同构建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那么,我们的北方大邻居有什么样的脾气秉性?什么是俄罗斯的“谜中之谜”?讲座将从历史、文化、民族特性、俄罗斯与世界的关系等层面加以解读。

主办单位

2020年全国俄语大赛组委会

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