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正文
俄语学部学术报告-第【2019030】号
2019-12-18 08:14  

报告题目:俄罗斯拉·列·谢斯塔科娃和伊·鲍·布尔多诺夫诗歌作品中的中国形象

报告人:舍洛夫 С.Д.

时间:12月20日(星期五)14:00-16:00

地点:黑龙江大学主楼D座422

报告人简介:

舍洛夫С.Д.,毕业于莫斯科大学语文系,博士,现任俄罗斯科学院俄语研究所术语中心主任、中俄国际术语研究中心俄方主席、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国际合作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术语学、科学语言研究、术语编纂学、术语数据库与知识库。现为国际术语研究所(IITF)成员,国际术语学杂志《术语学》(立陶宛)编委,曾获得国际术语信息中心(Infoterm)的奖励资助。1992—1993年在瑞典乌普萨拉大学进行研究工作,2010年被聘为黑龙江大学客座教授。出版《术语的定义与术语集的概念结构》、《术语·术语性·术语定义》等论著多部,发表论文200余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