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正文
郑州大学特聘教授潘志高来我校讲学
2018-12-13 10:44  

12月9日星期日下午,郑州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潘志高应邀在主楼B301会议室,做了题为“‘一带一路’与中美大博弈”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西语学院吴承义教授主持。

讲座从选题背景、理论框架和研究方法入手,重点从“战术”和“战略”两个层次,深刻剖析了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美两个大国在政治、经济、军事、国际话语权等领域展开的大博弈。讲座中,潘教授旁征博引,幽默风趣,举重若轻,信手拈来,为师生带来大量前沿信息和独到见解的同时,也为师生如何开展国别和区域研究提供了一次生动鲜活的演示。

讲座结束后,主持人吴承义教授做了精彩的点评,指出在我校大力加强国别和区域研究学科建设的背景下,潘教授的讲座不仅是一堂“思想课”,也是一堂“方法论课”,更是一堂“教师发展课”。相信此类高水平学术讲座一定会推动我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学科建设的发展。

讲座人简介:潘志高,原解放军外国语学院首席教授,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美国研究方向博士生导师,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学科带头人,中华美国学会理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长期从事美国政治与外交、中美关系、国际安全等领域研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