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正文
我校校友、新华通讯社原驻外分社社长兼首席记者陈启民来学院讲学
2018-11-14 11:33  

2018年11月11日下午14:00,我校校友、新华通讯社原驻外分社社长兼首席记者陈启民教授在主楼A418作题为《从翻译实践看黑大俄语教学——思考与建议》的学术讲座。俄语学院教师、研究生5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俄语学院副院长叶其松教授主持。

陈启民教授深情回顾在黑大求学的经过,感谢母校及老师们对自己的培养。他从自己长达40年的编辑、记者经历出发,对黑大俄语教学提出若干建议:一是注重拓宽学生的知识面,让学生除了具备扎实的俄语基础外,掌握更多其他领域的知识;二是在听说读写译5项技能中,听懂是前提、基础,应当加强对学生听力的训练;三是加强对学生汉语表达和文字能力的培养和训练,让汉语和外语齐头并进;四是俄语教学应紧跟时代步伐,让学生了解和掌握鲜活的俄语。

陈启民教授指出,大学生正值青春年华,应当抓紧时间,如饥似渴地汲取知识,让自己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陈启民教授的讲座生动风趣,针对性强,与在场观众互动频繁,激起到场学术的兴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