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正文
俄语学院讲座——哈巴罗夫斯克媒体中的中国和中国人形象
2017-06-20 09:14 俄语学院 

报告题目:哈巴罗夫斯克媒体中的中国和中国人形象

报告人:乌尔古姆·梅赫基耶夫

报告时间:6月21日15:40-17:10

报告地点黑龙江大学主楼A座431室

报告人简介:

乌尔古姆·梅赫基耶夫,远东国立人文大学文学和文化学教研室主任。从事文学理论、19世纪俄罗斯文学、文学批评史、阐释学等研究。2006年(俄罗斯)教育部荣誉奖;远东国立人文大学校办及学术委员会荣誉嘉奖。发表学术成果50余篇,主要包括:《帕斯捷尔纳克的<日瓦戈医生>与莱蒙托夫的<当代英雄>:关于性格类型学问题》(1996)、《青年莱蒙托夫的长诗<阿撒兹勒>与<死亡天使>的主题和语义场》(2003)、《论陀思妥耶夫斯基<地下室手记>中的引文来源》(2005)、《<灯塔>杂志的宗教散文》(2006)、《介于悲剧和礼拜仪式之间:别尔涅特的<叶连娜>与莱蒙托夫的<恶魔>》(2007)等。

报告提纲:

讲座主题为哈巴罗夫斯克媒体中的中国和中国人形象。目前,中俄两国在国际和睦邻关系诸多问题上的文化联系与合作,不断地巩固与发展。中俄两国关系中最为重要的就是区域问题,尤其是两国彼此对局部交界区域的相互认识。哈巴罗夫斯克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就在此列。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