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正文
俄语学院学术报告(三)
2017-05-16 11:03 俄语学院 

讲座题目:俄罗斯政治的研究方法

讲座时间:2017年5月19日16:20 — 17:50

讲座地点:主楼A-226

主 讲 人:庞大鹏,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俄罗斯政治社会文化研究室主任、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专著有《普京新时期的俄罗斯:政治稳定与国家治理(2011-2015)》、《观念与制度:苏联解体后的俄罗斯国家治理(1991-2010)》、《普京八年:俄罗斯复兴之路(政治卷)》、《从叶利钦到普京:俄罗斯宪政之路》。

报告提纲:国内学者对俄罗斯政治学的研究经历了 3个发展阶段, 目前, 该学科已日益系统化。 俄罗斯学者始终关注俄罗斯发展的道路问题, 并致力于政治社会学和法学特别是宪法学的研究。 西方学者注重考察俄罗斯的政治变迁过程, 突出重要政治事件研究, 同时也侧重政治制度的专题研究。当前, 俄罗斯政治研究中的重大问题包括 五点。 俄罗斯政治学科的发展完善必须建立在更加广泛的学科基础上, 并需要正确运用研究方法。报告将详细阐述俄罗斯政治学的研究方法。


欢迎广大师生莅临参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