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正文
我院语言学方向博士研究生曾永兴、孙福庆参加“多元视角下的俄语语言学研究:成就与展望”国际学术会议
2016-11-04 12:07  

20161022—23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和外研社承办的多元视角下的俄语语言学研究:成就与展望国际学术会议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阿语楼举行。来自全国50多所院校的90余名学者以及来自俄罗斯、塞尔维亚、印度和越南等国的15位俄语语言学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黑龙江大学张家骅教授、李红儒教授,浙江大学许高渝教授,天津外国语大学王铭玉教授,苏州大学赵爱国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武瑷华教授,首都师范大学隋然教授,复旦大学姜宏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许宏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刘娟教授,莫斯科大学教授克拉斯内赫В. В. Красных,萨拉托夫国立大学教授捷缅节耶夫(В.В. Деметьев)等国内外著名俄语语言专家就俄语语言学研究作了大会发言,与会专家学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会议设立了俄语语言及教学和教材,功能、语义与语用学,语言与文化,文学、翻译、语言对比和社会历史四个分会场。参会专家学者就这些议题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提出了很多新的语言学研究方向和研究方法。我院语言学方向博士研究生孙福庆和曾永兴在第二分会场——功能、语义与语用学中分别作了题为《“习式反腐”话语中政治隐喻文化认知模式研究》与《建构现代汉语中表示“第一”的词汇函数》的学术报告。

通过这次会议,大家交流了各自的研究经验与体会,加深了俄语语言学研究者间的联系。(曾永兴、孙福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