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正文
我院徐美玲老师参加第九届全国“当代中国话语研究”学术研讨会
2016-11-03 12:25  

2016年10月21日至23日,第九届全国“当代中国话语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杭州师范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杭州师范大学当代中国话语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60多名的专家学者。我院徐美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大会开幕式上,浙江省社联邵清副主席,杭州师范大学杨磊副校长、外国语学院欧荣院长分别致欢迎辞,表达了对大会的真切祝愿。随后,中国人民大学时殷弘教授、军事科学院赵小卓教授、厦门理工学院陈文革副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冯捷蕴教授、国防科技大学焦新平副教授作了大会主旨发言。

主旨发言后进行了主题为“话语文化性研究”、“国际媒体‘中国话语’研究”、“国家安全话语研究”、“理论方法研究”小组研讨会。与会学者们积极地分享、交流各自在话语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呈现出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学术态势。

在小组研讨中,我院徐美玲老师做了题为《俄语政治话语的交际战术——侮辱与嘲讽》的学术发言。

本届大会的圆满召开为文化话语研究学者们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是一次学术提升的盛会,更是一场汲取思维营养的盛宴!

 

 

俄语学院

2016年10月3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