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正文
我院翻译方向博士生朱英丽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俄语翻译理论与翻译教学”研讨会
2016-06-14 17:18  

 

2016 527 -29日,我院翻译方向博士研究生朱英丽同学参加了“第八届全国高校俄语翻译理论与翻译教学”研讨会。此次会议在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召开,全国俄语翻译方向专家及研究者齐聚古城洛阳,围绕会议主题总结近期俄语翻译界研究成果,探讨未来研究新趋势。

洛外王松亭教授做会议主旨发言,对国内俄语翻译研究领域做深入分析,并指出军事院校研究特色,并提出以服务国家军事事业发展为宗旨。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山东大学的丛亚平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忠廉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高少萍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赵红教授、武汉大学胡谷明教授等,他们分别针对当前翻译热点问题如“翻译思维培养”、“文化外译+互联网”、“文学翻译审美调节”、“同声传译生态问题”、“中华文化经典外译”做精彩汇报。我校俄语语言文学学科朱英丽博士生在分组研讨中做了《俄语中性词语义偏移特点与增译策略研究》的学术报告。

第九届全国高校俄语翻译理论与翻译教学研讨会将在我校召开,届时全国俄语翻译研究方向的师生将齐聚魅力冰城,我们会秉承俄语学术研究优良传统,为下一届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做积极准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