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正文
中国与俄罗斯:合作与发展学术研讨会邀请函
2016-06-03 16:02  

尊敬的        先生(女士):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呈现出整体格局趋变,局部格局演变的态势,大国利益博弈增强,地区动荡加剧,和平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存。

2016年是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20周年,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约15周年,两国关系取得了重大进展。为应对新形势,需要不断加强对中俄合作与发展问题的研究,为国家对外战略,尤其是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提供智力保障,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决定与黑龙江大学共同举办“中国与俄罗斯:合作与发展学术研讨会”。素闻您在该领域造诣深厚,诚邀您拨冗出席此次会议,请您围绕围绕以下主题发言参与研讨。

一、会议时间:201661617日,615日报到,17日下午离会。

二、外埠专家学者报到地点:学府宾馆(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三道街66号)。哈尔滨市的专家学者616日上午8:30到黑龙江大学主楼A座一楼报告厅报到参会。

三、会议议题:

(一)中俄全方位合作:政治、经济、社会、文化(语言、文学、历史)等领域  

(二)“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问题

(三)新普京时期俄罗斯政治和经济政策的变化与走向

四、参会须知

请于515日前将参会回执寄回,63日前请将参会论文电子版发到会务组,以便编辑印制会议论文集。

欢迎本校相关院系的师生积极参会,会议具体活动安排,见会议日程。

联系人:姜振军18745029536

             13946117632

            于小琴 13796616909

 : 13946117632@139.com(省外专家邮寄)

          yuxiaoqin324@126.com(省内专家邮寄)

主办: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黑龙江大学

承办:中俄全面战略协作协同创新中心  

            黑龙江大学俄罗斯研究院          

附件【参会回执.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