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张建华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16-05-30 09:49  

 

2016 527 上午,应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之邀,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北师大世界近现代史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华教授在主楼A431室为俄语学院近60名老师、硕博研究生和俄罗斯历史爱好者作了一场题为《从文本到电影:苏联电影中的“中国形象”与中苏关系变迁》的学术报告。

报告由俄语学院副院长孙超教授主持。张建华教授介绍了“新文化史学”的重要研究方向——“影像史学”,围绕《德尔苏·乌扎拉》等苏联电影作品,对贯穿于苏联影视作品的“中国形象”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同时对不同历史文化语境下苏联电影中“中国形象”嬗变的透析来阐释中苏关系的变化。

张建华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例证丰富,说服力强,引起在场听众的极大兴趣。在报告的最后,张建华教授就听众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俄语学院

2016年5月3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