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正文
2015年“全国俄罗斯学博士研究生论坛”征文通知
2015-11-02 11:26  

2015全国俄罗斯学博士研究生论坛征文通知

为提     高   博士生的研究     能力和   博士论文质量,加     强各校   博士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自2013年起开办全国性俄     罗斯学   博士研究生论坛,迄今已举办两届。本论坛有两大特色:1)邀请优秀博士论文的获得者和指导教师讲传治学历程;2)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提前阅读并详细点评博士生宣读的论文。2015全国俄     罗斯学   博士研究生论坛将由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外语学刊》编辑部与黑龙江大学出版社联合举办,定于20151219-20日在黑龙江大学举行,欢迎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俄罗斯学相关专业的在读博士生及其导师参加。

参会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时间:20151219-20日(周六、日)
   
论坛地点:黑龙江大学主楼

二、论坛议题
此次论坛下设三个分论坛:
1.
语言学:语义、语用、功能语言学、认知语言、二语习得、语言教育、语料库语言学、教师研究、语言政策等方面的研究。
2.
俄罗斯文学:俄罗斯文论、俄罗斯文学批评、俄罗斯经典作家作品阐释、当代俄罗斯文学、中俄文学与文化交流等方面的研究。

3. 俄罗斯学与翻译:俄罗斯政治、经济、教育、汉学及中俄对比、翻译等方面的研究。

三、论文摘要
1.
参会论文分两种形式:1)普通研究论文(未经发表);2)博士论文开题报告。前者摘要约500字,后者摘要约800字。请标明是普通论文开题报告
2.
论文摘要用中文撰写,说明选题缘起、研究问题、研究思路与方法、研究结果等。摘要之后应附主要参考文献。
3.
论文摘要最后收稿日期是   2015年   11月   15日  
4.
收到参会     通知的   博士生须在   2015年   11月   30日   前将论文全文(普通论文类)或完整的开题报告(开题报告类)发给论坛组委会,以便安排点评专家。普通论文的全文限1万字以内;博士论文开题报告约1.5万字,并附全文框架目录。

四、报名方式
请参会申请者填写参会申请表(见附表),以附件形式通过电子邮件提交报名表及论文摘要。邮件主题和附件名称注明“2015俄罗斯学博士生论坛+姓名。请按参会主题将论文摘要及报名表发送到电子邮箱:15304652520@189.cn
论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提交的论文摘要进行匿名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确定入选论文。本论坛欢迎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前来旁听,每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可派1名在读研究生旁听论坛,旁听参会者也请填写参会申请表,发送到15304652520@189.cn

五、会务
本论坛不收取任何会议费;将为正式受邀博士生提供免费食宿
,往返差旅费自理。

六、联系方式
 址:150080 哈尔滨市学府路74
       
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
联系人:杨婷婷
 邮:15304652520@189.cn


                                 
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院

《外语学刊》编辑部

黑龙江大学出版社

2015年“全国俄罗斯学博士研究生论坛”组委会

           

      2015   年10 月27

   

附件【黑大博士生论坛征文通知.doc已下载
附件【黑大博士论坛报名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