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正文
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2018-09-21 14:46  

一、申请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二)获得就读院校推免生资格。

(三)大学外语达到如下水平:1.非外语类专业学生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小语种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或取得有公信力的外语水平证明,如PETS4:60分、IELTS:5.5分、TOEFL:80分、BFT(中高级):120分等。2.外语类专业学生第二外国语校内四级教学课程考试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或提供与其第二外国语语种相同的具有公信力的外语水平证明。专项计划另有规定的除外。

二、资格审查

申请攻读黑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的推免生按教育部规定的时间要求,登陆“推免服务系统”并在网上报名申请黑龙江大学,同时在复试时还应提供以下材料以便于进行复试考核:

(一)本校推免生应提供:

1.有效居民身份证。

2.《申请表》及相关材料。

(二)外校推免生应提供:

1.有效居民身份证。

2.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并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3.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复试时需提供证书原件)。

4.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合格证书复印件1份、或PETS4成绩证明1份、或ELTS成绩证明1份、或TOEFL成绩证明1份、或BFT(中高级) 成绩证明1份(复试时需提供证书原件)。

5.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

三、网上报名

具有推免资格的考生,在2018年9月28日至10月25日期间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向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提交申请,填报专业志愿(050202俄语语言文学、050211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0502Z1俄罗斯学)。待“推免服务系统”发送“复试通知”后,考生须在48小时内在系统中确认“同意复试”,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四、接收推免生人数

1. 俄语语言文学(专业代码050202):8人

2.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代码050211):3人

3. 俄罗斯学(专业代码0502Z1):3人

五、复试形式

复试采取笔试加面试的方式,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着重考查对学科专业的认识、学科知识的应用能力、知识结构和背景、科研潜力、外语能力以及与思想政治综合表现。面试全过程录音或录像。

1. 专业课笔试:闭卷(考试内容为俄语基础),满分100分,占复试总成绩的50%。

2. 综合能力面试:满分100分,占复试总成绩的50%。

复试总成绩低于120分,视为不合格;专业课笔试或综合能力面试得分低于60分,视为不合格,均将不予录取。

六、复试时间及地点

1. 专业笔试:2018年10月10日 9:00-11:00 主楼A座418

2. 综合面试:2018年10月10日13:30-17:00 主楼A座418

备注:复试时请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及相关材料,提前10分钟进入考场。其他轮次复试,另行通知。

七、录取顺序

复试合格且申请专业有接收计划者,可直接录取,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统一发送待录取通知;复试合格但申请专业没有接收计划时,可在复试小组的建议下调整申请专业;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录取以复试成绩高低为序,择优录取。

八、其他事宜

1. 已被招生单位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2. 申请人应保证全部申请材料(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因材料(信息)有误而产生的后果由申请人自负。

3. 推免复试联系人及电话:杜老师 0451-86604664;15663636307

4. 研究生院咨询服务电话:86608729

5. 本通知的有关内容如与本年度接收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有关政策不符,以国家的有关政策为准。




                                                                                                                             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

                                                                                                                                  2018年9月2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