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正文
俄语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暨师生互选
2018-09-18 09:20  

2018年9月13日下午14:00时,俄语学院2018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暨师生互选动员会在主楼A座226室举行。俄语学院、俄罗斯研究中心部分研究生导师以及2018级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由俄语学院副院长叶其松教授主持。

 

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姜振军教授致欢迎辞。他对各位同学考入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攻读研究生表示欢迎,希望大家能够潜心读书、掌握电子图书馆、外文数据库等在线资源,进行文献搜集与信息检索,提高阅读量。俄罗斯研究中心马蔚云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发言,他强调研究生不仅要掌握好俄语,还有多读理论书籍,打牢理论基础。俄语学院郑永旺教授就学术研究和论文撰写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指出研究生要培养科学思维和科学精神,具有全球化的学术视野和跨学科的研究能力。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宗南代表全体研究生新生发言,他回顾在黑龙江大学学习的经历,表达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激之情,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良好的学习资源,刻苦求学、奋发向上。

在随后进行的师生互选动员会上,各位研究生导师详细介绍各自的研究方向、学术兴趣、研究课题的相关情况和对研究生的具体要求。

最后,俄语学院研究生教务员杜明珍老师又为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阶段的培养方案,并耐心解答了与选课和学术讲座有关的问题,本次见面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