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正文
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2018年接收校内外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2017-09-28 10:51  

根据研究生院《黑龙江大学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的文件精神,结合俄语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作细则。


一、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获得母校推免生资格。

3. 大学外语达到如下水平:①非外语类专业学生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小语种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或取得有公信力的外语水平证明,如PETS4:60分、IELTS:5.5分、TOEFL:80分、BFT(中高级):120分等。②外语类专业学生第二外国语校内四级教学课程考试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或提供与其第二外国语语种相同的具有公信力的外语水平证明。专项计划另有规定的除外。

二、材料要求

申请攻读黑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的推免生按教育部规定的时间要求,登陆“推免服务系统”并在网上报名申请我校,同时在复试时还应提供以下材料以便于进行复试考核:

1. 本校推免生应提供:《申请表》及相关材料。

2. 外校推免生应提供:

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并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复试时需提供证书原件)。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合格证书复印件1份、或PETS4成绩证明1份、或ELTS成绩证明1份、或TOEFL成绩证明1份、或BFT(中高级) 成绩证明1份(复试时需提供证书原件)。

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

复试申请表1份。

三、网上报名

具有推免资格的考生,须在2017年9月28日至10月7日期间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向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提交申请,填报专业志愿(050202俄语语言文学;055103俄语笔译<翻译硕士>;055104俄语口译<翻译硕士>)。待“推免服务系统”发送“复试通知”后,考生须在48小时内在系统中确认“同意复试”,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在复试时提交《申请表》等有关要求材料。被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需在网上缴纳报考费用,具体请参见“推免服务系统”的相关通知。

四、复试形式

复试采取笔试加面试的方式,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着重考查对学科的认识、学科知识的应用能力,知识结构和背景,以及科研潜力。面试全过程录音或录像。

1.专业课笔试:闭卷(考试内容为俄语基础),满分100分,占复试总成绩的50%。

2.综合能力面试:满分100分,占复试总成绩的50%。

五、复试时间

1.专业课笔试:2017年10月9日9:00-11:00

2.综合能力面试:2017年10月9日13:30-17:00

备注:复试时请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及相关材料,提前10分钟进入考场。

六、成绩评定及录取

复试总成绩低于120分,视为不合格;专业课笔试或综合能力面试得分低于60分,视为不合格,均将不予录取。

复试结束后三个工作日内,我院将通过电话通知录取考生,同时向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报送拟录取名单,研究生院将在“推免服务系统”发送“拟录取通知”,考生须在12小时内在系统中确认“同意待录取”,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七、其他事项

1.已被我校接收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2.申请人应保证全部申请材料(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因材料(信息)有误而产生的后果由申请人自负。

3.俄语学院推免工作咨询电话:杜明珍 0451-86604664;15663636307



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

2017年9月26日


附件【附件:俄语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