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正文
俄语学院举行俄语语言学方向周淑娟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
2017-09-15 09:15  

2017年9月13日下午14:00,俄语学院俄语语言学方向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主楼A座418举行。2013级博士研究生周淑娟参加了此次答辩。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是华中师范大学的刘永红教授,答辩委员成员有洛阳外国语学院的陈勇教授、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的李洪儒教授、林春泽教授和薛恩奎教授。

答辩会由答辩委员会主席刘永红教授主持。答辩人周淑娟的论文题目为《语义元语言中的观察者范畴——Е.В.Падучева学术思想研究》。论文从俄罗斯语言学家Е. В. Падучева等关于观察者的学术思想出发,广泛吸收国内外其他学者的观点,借助认知语言学、语义学和语用学等多学科理论成果对观察者概念进行系统化的审视,对语言学中观察者概念的内涵和外延、存在范围、解释力以及它在语言学中的作用进行研究。答辩人就论文的选题背景、现实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以及论文的结构、新意及研究方法和主要内容进行了概述。

接着由答辩委员会主席宣读外审专家意见。答辩委员会成员在充分肯定论文的科研价值和答辩人的科研能力的同时,对论文内容进行点评和提问,针对论文中个别内容提出了不同见解并进行讨论,也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修改建议。

最后,答辩委员会成员对答辩人周淑娟进行打分、投票表决,一致认为周淑娟的论文符合博士论文要求并通过答辩。答辩人表示,感谢答辩评委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感谢张家骅导师呕心沥血的指导,感谢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多年的培养,后期将不断完善自己的论文,给博士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祝贺周淑娟同学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俄语学院

2017年9月1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