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正文
俄语学院举行文学方向史思谦、杨海涛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
2017-06-05 10:42  

2017年6月3日上午8:30,俄语学院文学方向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主楼A座418举行。2013级博士研究生史思谦、杨海涛参加了此次答辩。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由北京师范大学俄语系的张冰教授及哈尔滨师范大学斯拉夫语学院的赵晓彬教授担任,委员会委员分别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的谢春艳教授,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的郑永旺教授、荣洁教授和孙超教授,以及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的刘锟教授。

答辩会第一部分由答辩委员会主席张冰教授主持,第一位答辩人史思谦论文题目为《<古史纪年>研究》,答辩人从文学、宗教、思想三个维度来介绍其论文的主要内容。答辩会的第二部分由答辩委员会主席赵晓彬教授主持,第二位答辩人杨海涛论文题目为《布宁创作中的多元宗教哲学思想研究》,答辩人从多神教、东正教、道教、佛教等方面阐述了布宁作品中的宗教哲学思想。每位同学在简要介绍其论文主要内容之后,都由答辩委员会主席宣读外审意见,然后各委员会成员在充分肯定论文的科研价值和答辩人的科研能力的同时,对论文内容进行点评和提问,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修改建议。最后,答辩委员会成员对两位答辩人进行打分、投票表决,一致同意史思谦、杨海涛两位同学的论文通过答辩,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结果并对两位答辩人予以祝贺。

答辩结束后,两位同学表示,感谢各位专家评审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感谢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多年的培养和栽培,后期将不断完善自己的论文,给博士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