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正文
俄语学院举行翻译学方向倪璐璐、韩博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
2017-06-05 10:34  

2017年5月31日下午1:30,俄语学院翻译学方向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主楼A座418举行。2014级博士研究生倪璐璐、2011级博士研究生韩博文参加了此次答辩。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是山东大学俄语系的丛亚平教授,答辩委员成员有哈尔滨工业大学俄语系的王利众教授、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的郑永旺教授、白文昌教授和林春泽教授。

答辩会由答辩委员会主席丛亚平教授主持。第一位答辩人倪璐璐论文题为《俄汉双向换译系统研究》,论文系统阐释了换译理论,借助大量语料证实换译作为一种翻译方法的科学性。第二位答辩人韩博文论文题为《论俄语翻译专业教学的理论与实践》,论文选题极具实践指导意义,结合教学实践对翻译专业的课程设置和改革提出了建议。两位答辩人分别就论文的选题意义、创新性、结构框架及主要内容进行概述。接着由答辩委员会主席宣读外审专家意见。答辩委员会成员在充分肯定论文的科研价值和答辩人的科研能力的同时,对论文内容进行点评和提问,针对论文中个别译文和术语的使用提出了不同见解并进行讨论,也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修改建议。最后,答辩委员会成员对两位答辩人进行打分、投票表决,一致同意倪璐璐、韩博文的论文通过答辩,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结果并对两位答辩人予以祝贺。

 

答辩结束后,两位答辩人表示,感谢各位专家评审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感谢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多年的培养,后期将不断完善自己的论文,给博士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