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正文
我院博士生宋羽竹参加第六届《俄罗斯文艺》学术前沿论坛
2016-08-25 15:56  

2016年7月1日至3日,第六届《俄罗斯文艺》学术前沿论坛在山西省大同市举行。本次论坛由山西大同大学、中国“俄罗斯文学研究会”、《俄罗斯文艺》编辑部共同主办,旨在推进俄罗斯文化、文学艺术的研究工作,为杂志遴选优质稿件与选题。

2016年是俄罗斯经典著作《罪与罚》面世150年,《海鸥》面世120周年,也是俄罗斯电影年。来自国内著名高校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等几十位专家学者聚集大同大学,就当代俄罗斯文学批评的新趋势、新流派,洛特曼研究,《罪与罚》与《海鸥》的经典重读,文学与图像:俄罗斯文化研究的方法论与视野,俄罗斯文学与世界文学,俄苏电影研究几个议题展开了对话和探讨。

大会开幕式由大同大学外国语学院麻兰坤老师主持,大同大学副校长寇福明致开幕词,俄罗斯文艺主编夏忠宪教授、中国俄罗斯文学研究会副会长郑体武教授致辞。论坛上共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及科研机构的17名学者发言,此次研讨会专家阵容强大,议题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我学科在读博士研究生宋羽竹同学做了题为《爱普施坦后现代主义批评的话语构图》的学术报告。此外,我校师生利用会余时间,与与会学者就论文写作、科研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学习。

 

关闭窗口